close
昨天晚上跟大頭一起去逛家樂福,買了一些普渡的東西跟今晚要煮飯的材料
結帳的時候金額居然高達2000多,真是好恐怖阿!
難怪以前跟小莫媽去一趟愛買一些日用品跟吃的都是3.4仟塊跑不掉
晚餐的材料總共買了好多東西,清單如下:

雞腿排(x2/59元)棒棒腿(x5/63元)義大利香料(37元)迷迭香(37元)
杏鮑菇(2盒/78元)無鹽奶油(59元) 博客火腿片(55元)
林鳳營鮮乳(19元) 牛頭牌玉米醬(20元) 雞汁高湯罐(25元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和風沙拉醬(59元)法國麵包(29元)小美冰淇淋(x2/20)    
羅蔓生菜2顆(小莫媽贊助) 卡夫凱薩沙拉醬半瓶(小莫媽贊助)
凱特芒果(x2/68元)馬汀尼雅斯提氣泡酒(379元)


<迷迭香雞腿>
1.雞腿洗淨放到保鮮盒中
2.加入大蒜(切片).迷迭香.義大利香料.米酒.鹽.橄欖油先醃一個晚上
3.醃好之後要幫雞腿馬殺雞一下再拿去冰   
4.煎之前要把蒜片跟香料拍掉,免得臭火乾
5.肉面沾上麵粉,先煎皮面至金黃色
6.再翻肉面煎大約5分鐘,這時要蓋上鍋蓋
7.放到烤箱用200度烤約3分鐘
這道菜是參考愛咪家

雞腿排本來是要買4支的,不過當時只剩2支,所以我又買了一盒棒棒腿
不然有4個人哪夠吃阿!雞腿買不到去骨的,只好買骨腿,吃的時候還蠻麻煩的,
可能也因為煎的時間不長所以吃到最裡面都還看的到一點紅紅的,我想下次用雞肉排試試看
旁邊的杏鮑菇只有乾炒加海鹽,沒有放油喔!大頭可是愛吃的很
本來還想加個炒蛋在旁邊,不過我已經煮到滿頭大汗了,所以下次吧!
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呢?

這是我自己打的喔!我還用個美美的高腳杯把它裝起來
口感真的很綿密喔!不輸外面餐廳賣的,而且作法跟材料真是簡單到一個不行
<芒果雪酪>
1.芒果切塊放到冷凍至結凍
2.果汁機中加入芒果.冰淇淋.牛奶打至混合即可

是不是很簡單阿?而且自己打的都是真材實料,新鮮又好吃
不過我的皮膚不好,所以不能吃太多,不然芒果可是我的最愛呢!
這個甜點是參考小b家

我還用了小莫媽寄來的羅蔓生菜和凱薩醬拌了一道沙拉,因為菜有兩顆
所以我做了凱薩沙拉跟和風沙拉兩種,不過卡夫的凱薩醬我不喜歡
因為吃起來太酸了,所以就交給大頭解決囉!
因為買不到麵包丁我還買了法國麵包回來自己用奶油炒
好在吃起來的味道還蠻像的,至於培根丁我就用火腿代替
不然應該會更香更好吃才對,我還煮了玉米濃湯喔!
做法也是超簡單的,在這裡提供給大家參考
<玉米濃湯>
1.無鹽奶油加麵粉炒至糊狀
2.倒入高湯.玉米醬.鮮奶油或牛奶(我是用牛奶)拌勻煮滾即可
記得邊煮要邊攪拌喔!千萬別讓它燒焦了,否則玉米濃湯會苦苦的喔!
這道濃湯最捧場的人應該就是大頭弟了吧!一直說很好喝
不曉得他總共喝了幾碗?但喝最多的一定是他,謝謝你喔!讓我的信心大增
我會繼續努力鑽研廚藝的

最先作好的沙拉和濃湯忘了拍照了,等到大家都吃完了才想起要拍照的事
不過已經來不及了,下次一定要記得
吃飽之後又開了那瓶昨天買的氣泡酒,我跟大頭一值都很愛這支酒
甜甜的很像果汁汽水,又帶有一股淡淡的酒香
雖然他酒精濃度不高,但我們3個人喝完頭也有點暈暈的
我喝酒比較愛這樣,有點微醺不是太醉,我很享受這種感覺
我覺得這是會讓女人醉的很漂亮的一支酒喔!
如果覺得香檳太貴可以考慮這支酒喔!便宜又好喝,讚
真是酒足飯飽的一餐阿!這就是我們今年的情人節大餐,還是一家四口一起享用的喔!







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lsonem42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