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早上睡不著,吃過早餐之後就跟婆婆一起上市場買菜,應該是普渡的關係吧!
市場擠了滿滿都是人,有一間賣炸素料的還已經賣完在洗東西了耶!
我記得當時還沒九點吧!生意真是好的不得了,尤其是賣熟食的生意特別好
今天在市場買了這些東西:
蛤仔一斤(50元)           金針菇一包(20元)
空心菜一把(10元)      牛蒡一條(20元)
竹筍二隻(50元)    雞腿一支(23元)
雞胸肉(50元)
一共是223元,覺得菜市場的東西真的是新鮮又便宜
像我上禮拜在大賣場買的雞腿就不太新鮮說,有一點雞腥味,我對這種味道真的很敏感
不管是雞鴨魚肉通通都是,尤其是豬肉,我每次都說豬肉有豬味
小莫爸都笑我說豬沒豬味難道有牛味嗎?哈哈....

我今天一共煮了四道菜,有清炒牛蒡.辣炒雞肉.鮮蝦奶油燒.炒空心菜.
竹筍湯是婆婆煮的,今天是走家常菜路線喔!首先來介紹作法吧!
<清炒牛蒡>

<材料>
牛蒡一條.醬油.糖.鹽適量

<做法>
1.先將牛蒡削皮,全部切成細絲,不可以太粗喔!否則口感會不好,所以要有耐心慢慢切
   切完之後泡水備用
2.起油鍋加入鹽.牛蒡絲,再加入水淹過牛蒡,蓋鍋蓋悶炒一會兒,等水收乾
3.加入醬油.糖拌炒均勻即可起鍋
4.裝盤後可撒上一些炒過的白芝蔴,這樣會更香喔!
<小莫碎碎念>可加入一些肉絲一起炒也很好吃,豬肉或牛肉都可以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可是羊肉或雞肉就不太適合

<辣炒雞肉>

<材料>
雞胸肉一盒.薑片3~4片.辣椒一條.醬油2大匙.米酒2大匙.糖.鹽.黑胡椒.醬油膏

<做法>
1.雞胸肉切成丁狀,在前一晚先用薑.蒜.辣椒.醬油.黑胡椒.鹽.米酒醃過
   反正家裡有什麼加什麼,像現在蔥那麼貴我就沒放了
2.起油鍋放鹽把薑.蒜.辣椒爆香,加入雞肉拌炒至白色放入醬油膏.糖.水悶一下等汁收乾
3.嗆酒拌炒一下,起鍋前可以加一些蔥花(太貴了省略!)

<鮮蝦奶油燒>

<材料>
蛤仔一斤.白蝦一盒.洋蔥一個(小的話2個)金針菇一包.乳瑪林4大匙

<做法>
1.蛤仔洗好泡水,金針菇去頭部洗淨,蝦子洗淨,洋蔥切絲備用
2.取三張錫箔紙疊好,底部先鋪上洋蔥絲,再放入其他材料
3.放乳瑪林還有鹽調味
4.中間折好,兩邊往中間捲緊
5.烤架放在瓦斯爐上以小火慢慢烘烤,等到錫箔紙膨起來時就表示好了
<小莫碎碎念>吃完剩下的湯汁不要倒掉,可加入一些白飯煮成燉飯也是好吃的不得了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小莫媽的作法是用螃蟹,我嫌麻煩所以用蝦子來做,味道也是很棒的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也可以加一些香菇跟魚板絲,小莫媽都是這麼做的,他做的是辦桌型的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做的是家常型的,哈哈...


至於那個空心菜不用我公佈作法了吧!我想大家很厲害才是,不過下次我想加一些豆腐乳
聽說也是很好吃,跟清炒的不太一樣,其實空心菜的炒法真的很多,可以加豆腐乳.XO醬
蝦醬,下次我想試試豆腐乳口味的,這樣就變成腐乳空心菜啦!
這次的湯是婆婆煮的,很清甜很好喝,這次做的菜全都忘了拍下來,吃到一半才想起來
每次都這樣,等我下次有機會再補上照片吧!我覺得大頭比較喜歡這禮拜的菜色喔!
看來他是比較喜歡吃家常菜,我得向小莫媽多討教幾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lsonem42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