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臨時想下廚,看看冰箱還有一盒白蝦.一片不知名的魚類.一盒泡菜
於是我就到超市買了一些東西

辣椒一盒25元.板豆腐一盒10元
洋蔥一顆9元.台啤一瓶26元

所以一共是70元,這就是我們今天晚餐的費用,一共4個人吃喔!哈哈....
在此感謝小莫媽提供的白米.不知名魚類.泡菜
讓我們省下不少費用,不然叫便當吃也沒那麼便宜


本來是想說我跟大頭還有大頭弟三個人一起吃而已,因為婆婆吃飽了
不過晚點大頭弟又打電話回來說要帶朋友回來吃飯
所以今晚有客到,我還是第一次讓家人以外的人吃到我煮的菜勒!害我緊張了一下
很怕煮的不好吃讓人家餓肚子回去,不過他們都說很好吃喔!他朋友還說我很厲害呢!
只有大頭這個不是貨的臭豬頭竟然說不好吃,還叫我煮家常一點的菜
這不是家常菜不然是什麼?叫我煮宴客菜我還不會勒!真是夠了....


介紹一下今天的菜單:有蒜辣啤酒蝦.泡菜煎餅.紅燒不知名魚類.泡菜豆腐鍋
先來說說蒜辣啤酒蝦的做法吧!這道食譜我是參考愛咪家
不過欠缺某些食材,所以有點不一樣
我們家附近的超市沒賣愛咪說的泰式粿條,所以我煮了白飯來搭配,不過一樣很好吃喔!
鮮甜美味的湯汁淋在熱騰騰的白飯上,好吃到想要再來一碗
不過今天的飯量剛好,所以無法續碗喔!哈...
<蒜辣啤酒蝦>

<材料>
洋蔥半個.辣椒一條.蒜頭5~6顆.白蝦一盒.台啤一瓶.鹽.冰糖.素蠔油適量

<做法>
1.先將洋蔥切絲,蒜頭切碎,辣椒切片備用
2.起油鍋爆香蒜頭.辣椒,放一匙鹽轉大火,放入白蝦拌炒至大概變色,放入洋蔥絲
3.翻炒至蝦子全部變色後倒入啤酒,轉大火煮至大滾轉中火煮至湯汁收一半
4.以冰糖.素蠔油調味拌炒均勻即可起鍋

<泡菜煎餅>

<材料>
韓式泡菜一杯.低筋麵粉170g.水一杯.蛋1個.鹽一匙.蒜頭4顆.麻油一匙.

<做法>
1.蒜頭切末,泡菜切碎備用
2.麵粉加水.鹽.蛋拌成麵糊,加入切好的泡菜.蒜頭.麻油拌勻
3.起油鍋煎至兩面全熟

<紅燒魚>

<材料>
隨便的魚類一片.薑3~4片.辣椒一條.醬油.米酒.鹽.水.太白粉適量

<做法>
1.魚先灑上鹽巴醃個10分鐘,要下鍋前先抹上太白粉
2.薑切成絲狀,辣椒切片備用
3.起油鍋把魚的兩面都煎熟,加入酒.醬油.水.辣椒.薑絲悶煮一下
小莫碎碎念~
煎魚的油要多一點,而且鍋子要夠熱喔!否則魚會黏鍋,煎起來就不漂亮了

<泡菜豆腐鍋>

<材料>
板豆腐半塊.肉片5~6片.柴魚精一大匙.泡菜.花枝.火鍋料隨意.鹽適量

<作法>
1.水放半鍋加入柴魚精,再放入板豆腐.泡菜.花枝.火鍋料一起煮至大滾
2.加入肉片,鹽巴調味
小莫碎碎念~
如果要吃的飽的話可以加入冬粉一起煮,這樣一餐就解決了


數位相機被姐姐拿回去了,所以今天作的菜也沒辦法拍下來,好可惜說...
虧我今天做的煎餅煎的很漂亮耶!不但色澤金黃,而且一點都沒破喔!
啤酒蝦也是紅咚咚,每一道菜看起來都好好吃的感覺(我真厚臉皮)
我自己最近也在物色相機,沒辦法相機對我真是太重要了
我無時無刻都在拍照,老是借姐姐的也說不過去,還是自己買一台比較自由
不過我總是看的眼花撩亂,不知從何下手,再多多比較囉!
目前比較中意的是Casio Z1000  Nikon S6這兩台,價錢也只有差一些
Casio的是14990元Nikon的是13490元只差1500元
前者是畫數高又省電,後者是外型輕巧鏡頭讚,真的好猶豫喔!
大頭又叫我自己決定,他說相機我比較常用,選我喜歡的就好,我真是一個三心二意的人阿!
每次都這樣總是無法很快下決定,唉...再看看吧!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lsonem42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